吾.最美不过夕阳红.君

退圈了,很抱歉

Charter 2

  穿过覆盖积雪的小路,Frisk远远看见有一座宽宽的木板桥,不禁加快了步伐。

  是这个地方。

  又要见到……那个家伙了。

  说不出是什么样的感觉,Frisk觉得心里五味杂陈。这是位曾经的老朋友——紧紧抓住自己的手臂,然后将自己狠狠地摔在了冰凉的地板上。

  审判厅折射出刺眼的光芒,仿佛把一切都淹没在落日的余晖里。

  当她再次满身灰尘地手持小刀站在这里时,她感觉自己充满了决心。

  记忆如同闪电在Frisk的脑海中发出轰鸣震响,那愧疚感像虫子一般开始啃噬她那摇摆不定的脆弱灵魂。假如她所谓的决心已经被别人别人的所代替,那么,她还有可能成为自己吗?

  Frisk缩了缩身子。

  啪嗒。

  不过走了几步,Frisk觉得踩到了什么东西。

  什么?

  人类女孩低下了头。看到的不是想象中的树枝,而是一个……

  一个针管。

  这种东西……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Frisk蹲下身来,看到那细长的针管里还残留着一些红黄交替色的液体,泛着银色光泽的针头上还挂着一滴血红色的液珠。

  就像某人血红色的瞳孔直直地将视线对准了女孩,一时间莫名的恐惧感挥之不去。

  Frisk连忙再次加快了速度,终于来到了那些木板面前,站住了。

  还……没有来吗?

  Frisk没有回头去看,稍稍等了一小会儿,终于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。

  终于来了?

  哒、哒……

  脚步声保持着和Frisk心跳一样的频率。

  这条道路是如此的安静而又漫长,以至于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声音是那样清晰。

  然后,他会先说话,然后,让我和他握手,然后然后然后……

  人类。

  Frisk紧张地止住了自己的胡思乱想。

  不知道怎么和新朋友打招呼吗?

  不知为什么,那声音似乎比以往虚弱的许多。

  转过身来……咳。那声音轻轻咳嗽了一声,和我握手。

  Frisk立刻就转过身去握住了那伸出的惨白掌骨。

  嗯?

  没有放屁垫发出的声响。

  她诧异地抬起了头凝视着眼前的身影,却略微吃了一惊。

  那不是以往一成不变的熟悉蓝色外套和黑白短裤,而是一套长长的白色风衣,搭配上一条银灰的秋裤。天,这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好像是一名医生的打扮。

  更令人瞩目的是那黑洞洞的眼眶中,有一对血红色的诡异眸子,彰显出了主人的病态神色。

  看到Frisk惊讶的表情,对方好像迟疑了一下才缓缓说到, 我叫Sans,骷髅Sans。

  我,我是Frisk……不知怎么,Frisk觉得自己变得结结巴巴。

  既然已经重新来到这个世界,那么他……应该不会记得我了。但这……和想象的不大一样啊!

  well,kid,你看起来是个‘人类’……

  Sans微微笑了起来,齿骨露出一个看起来很友善的弧度,那可真是……咳咳,太奇怪了。

  你知道,我本应该在搜寻人类的,不过我并不感兴趣。他伸出一根指骨对着脑袋转了转,现在我的兄弟Papyrus……

  他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对面不远处的声音打断了。

  Sans——我知道你从那个鬼地方出来了!

  Sans一瞬间像是受到了惊吓那般打了个哆嗦,然后很快面色如常地拍了拍Frisk的肩膀,啊哦,我们必须赶快这里过去,我兄弟把这里造得太宽了,咳,谁都拦不住。

  他为什么会一直咳嗽?

  虽然话到了嘴边,Frisk居然没有问出口。

  过了桥,Frisk看到了那个形状十分便利的灯。

  去吧,到那个台灯那里去,你知道它很便利,对吧?

  Frisk跑了过去。

  但总感觉怪怪的。

  躲在台灯后面的她没有看到,站在原地的白衣骷髅咳嗽着从口袋拿出了什么东西吃了下去。

  Sans叹了口气,望向不远处正奔跑而来的兄弟。 

Charter 3

  Sans——

  Papyrus尖锐的声音穿透Frisk的耳膜,震得她有些头疼。

  好像声音更大了。

  她知道Papyrus是个难得的好朋友,但距离上一次见到他……已经,已经太久了。

  每一次战斗,每一次死亡,都把她推向死亡的边缘。

  她愧对他们。每每想起那把作恶的小刀,她都不寒而栗。她曾经想要弥补,但失败了。所以这一次,她不想后悔。

 ;怎么啦,Sans掩住齿骨又咳嗽了两声,我的兄弟?

  Papyrus皱着他那不存在的眉毛,大声说道,谢天谢地,你从那个鬼地方出来了。但到目前为止你还是在偷懒!

  什么鬼地方?Frisk感觉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 well,兄弟,但Sans还是老样子似的,他半开着玩笑,摊开了双手,我已经干完一篓子的活了,当然,一‘骷髅’子。

  Sans!你这个懒骨头!你不是在睡觉就是待在房间里!甚至到现在你还没有完成你的谜题!

  这原本想要继续开玩笑的Sans愣了一下,沉默了几秒居然就此妥协下来了。

你说得对,兄弟,他的声音有些沙哑,我还没有完成我的谜题,你先去准备一下,我稍后就到,说不定……顿了顿,会有人类经过。

  Papyrus怀疑地看向自己的兄弟,最后还是选择相信他,那好吧,你要快点。

  Frisk有点不敢相信。

  这事情的发展完全出乎了她的意料。她愣了半天神,才听到了Sans的声音。

  出来吧,kidoo。

  她怯怯地从台灯走出来,也许是因为之前所作为带来的愧疚感,见到Papyrus后,她几乎不敢抬头去看Sans的眼睛。

  嗯……Sans上上下下扫视了Frisk后,突然伸出了一只手,露出了苦笑一样的表情,要不要和我吃顿饭,偷一会懒?

  Frisk很吃惊。照目前的状况来看,她和Sans才刚刚见面不一会,关系还没好到那样的程度,为什么会突然要邀请她……

  这算约会吗?

  Frisk的脸腾地一下泛起了红润。

  怎么啦,孩子?Sans笑了笑,你以为我要和你约会吗?

  我……呃,可是Pap……话才说到一半,Frisk突然发现自己说漏嘴了,连忙捂住了嘴。好在Sans再次咳嗽了起来,像是没有注意到。

  那就来吧,我知道一条捷径。

  那只是一瞬间的事,Frisk还以为是要到Gillby去,没想到眨眼间就出现在一个昏暗的屋子里。

  这是没去过的地方。狭小的空间里,微弱的灯光闲的若有若无,木质的桌子整洁地铺着干净的台布。

  那么……你要吃点什么?

  Frisk想了想。

 薯,薯条吧……

  莫名……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 几乎是话音刚落,两份薯条就出现在了桌子上,像是没有察觉Frisk的惊讶,Sans一手托着下巴,若无其事地拿了一根薯条。

  学着他的样子,Frisk也用手指拈起一根。说实话,她一点也不饿,倒是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还真是让她措手不及。

  所以……原本嚼着薯条的骷髅突然说道,你从地上掉下来有一段时间了,对吗?

  嗯、嗯……Frisk结结巴巴地回答着,她觉得自己还是不能去看Sans的眼睛。昏暗的灯光下,那双红色的双眼愈发深邃,细密的汗珠从女孩儿的脸庞渗出。

  但Sans没有理会。他从口袋拿出了一瓶番茄酱自顾自地喝了几口,目光又重新转移到了薯条上。

  Frisk也只能继续吃薯条。虽然她不饿,但是薯条的味道十分不错,她就多吃了几根。

  hey,你看起来很喜欢吃这些薯条啊?

  嗯,味道很好。

  骷髅原本黑洞洞的眼眶中,红色的光芒闪烁了一下。

  hmm…难得你能闲下来和我一起偷懒,那你就多吃点。

  嗯?

  闲……闲下来?

  看到Frisk诧异的表情,Sans轻声笑了起来。

  难道你不是一直都很忙吗?

  我的……老、朋、友?

  Frisk瞪大了双眼,与此同时,一股昏昏沉沉的感觉袭来,迅速席卷了她的身体。

  身体……

  没有力气了……

  头……

  好痛……

  一直到最后昏迷的那一刻,Frisk才略模糊地稍微看到Sans那红色光芒中闪烁着的东西。

文来源 @明镜止水 

评论

热度(26)